close

書名:強依醫生

作者:紀展兒

 

14348939_1172889812733726_1958492218_n.jpg

14302843_1172889792733728_1375229583_n.jpg

 

  展兒的建國系列我都有閱讀,而這本並不是建國系列的,只是裡面出現的配角的延伸,算是它的姊妹作

 

  我自己說實在的,一開始不是因為這個簡介吸引我,是因為我看過建國系列,我對於這一部所出現的主角原先是建國裡的配角而感到好奇,也想說作者紀展兒寫出建國系列這麼一部好作品,那這一部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,所以才買了。

 

  一翻開這一本,我那時看完前面幾頁其實就覺得裡面的主角-羽柴橘太,真的是一個很幸福,很單純的"小朋友",莫名地對於他有點反感,不想看他

 

  可是當我一頁又一頁的翻著,看著他這麼一個單純(蠢)的小孩,真的覺得很可愛,他付出所有去對待他所喜歡的人-梁斯常

他們的相遇也是多虧了橘太的笨拙讓梁斯常記住了這個呆呆的學生,在因緣巧合下,橘太來到梁斯常的心理診所,被溫柔的醫生所吸引,在診療結束後,橘太不顧一切的告白,卻被醫生認為說是病患對於醫生的感謝之情的投射,所以拒絕

 

(就連我一開始都不覺得橘太是真心喜歡著醫生的,所以其實自己也不看好他們。)

 

  橘太和大多數人一樣,一次次的喜歡人然後被拒絕

 

  但唯一不一樣的,也是橘太厲害的地方在於

 

  只要是他所喜歡的人,不管被傷害幾次,他都一樣可以將自己的心暴露於陽光下任人宰割

 

  對我們應該都會想說他這樣很愚蠢,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,在現今這個時代有多少人願意像他一樣,一次次被傷害,卻願意一次次的交出自己的真心?

 

  我們在被傷害過後會在心裡築起一道牆,隨著一次次的傷害後那道牆會越來越厚,甚至無人能打破,而我們以這樣的姿態遇到此生摯愛,卻因為那道牆而讓我們錯過摯愛,那我們的選擇到底是錯是對?

 

  而橘太的願意付出讓他沒有錯過他的摯愛

 

  再來說說梁斯常,他很堅持自己所想要的,卻也因為害怕別人不接受他而築起一道厚厚的牆

 

  在書裡有一段是有人和梁斯常說:「如果不趕快決定,機會是會溜走的喔」,他回:「如果離開了,那就不適合我」這段話讓我覺得梁斯常固執的建起一道牆原因,是因為他比任何人都了解,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,明明比任何人都還要渴求被愛,卻又比任何人都要看透,莫名的讓人很心疼。

 

  幸好梁斯常的所有渴望,在橘太出現後,慢慢地被滿足了,他們二個之間我覺得沒有愛情,卻有著比誰都要相信彼此的,比誰都還需要彼此的關係,那是遠比愛情還堅固的關係。

 

  在這裡說說我自己還滿喜歡的角色,梁斯常的弟弟-梁斯昂,他只是因為喜歡男生就被父親趕到法國,來個眼不見為淨

 

  我覺得他很厲害,儘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他還是找到了所愛並且要結婚了

 

  在結婚之前,他回台見最疼愛他的哥哥梁斯常,並且在要回法國的以前,得到了母親的諒解,雖然並不是父親也諒解,但在多年下來,母親終於諒解他,對他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,也相信著自己的父親總有一天也會諒解

 

  可是幸福總是會遭老天爺忌妒的,明明如此幸福的人,卻在下一刻昏倒,送醫才發現他感染了HIV,也就是愛滋病,這對於一個即將得到幸福的人是該有多麼的慘酷,是要怎樣才能去面對愛人的背叛?

 

  他趁大家不注意時從七樓的病房一躍而下,選擇了死亡,無法接受罹病所以自殺身亡,這是所有人的想法,可是我卻覺得斯昂他應該是不想再給哥哥添麻煩了,甚至是想讓哥哥輕鬆一些,所以才選擇離去的,但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,真正詳情還是要問作者。

 

  就這樣以上,是我對於<強依醫生>的心得分享,我是覺得雖然沒比展兒寫的其他部好看,但還是有它的精華所在,還是很值得去看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熾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